過一段又一段的抄襲風波相信每個人應該很清楚
沒錯!!抄襲盜用盜文盜圖在網路上尤其是大家常見的部落格
都是常有的事情,但是通常大家都不太清楚拿別人東西有啥關係?
這不是網路資源嗎?既然是網路資源擺上架的就都可以拿嚕!?

在剛開教學部落格時也是這種想法,深信很多無知的人也是這樣
但其是我們都錯了。
其實網路資源有很多都是經由設計者的創作,所以持有權應該是原創者
而我們經由他人的轉載盜連而取得了這些資源以為就可以放上架
但這都是錯誤行為,因為這已經是觸犯他人的權益了。

那怎樣才對怎樣才錯!?
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只能以知道的方法告訴大家
也許有人會認為憑什麼立場說這件事情
那就憑曾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的立場來說明好了:
曾經被盜用樣式但是盜用樣式的人卻是直接將css和圖文完整貼上
只是把名字改成自己,這樣的做法當然是無法讓人原諒
因為明明不屬於你的作品你卻將他站為己有
這明擺著你是故意的,但知錯能改我通常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既然大家都是站著分享的立場
相信大家都是想把好的資源分享出去讓大家能得到更多優質的東西使用

曾經是盜用者只因為欣賞對方的作品但並不是向上述那樣
而是修改了原作作品加入自己的創意想法在做分享
但同樣的這樣也是錯誤的行為,因為你擅自修改了原創者的想法
扭曲了原創者的分享原意所以也是不可取的行為之二。

曾經看到了別人的資源分享而個人本身也屬於這類分享者
就未經同意的擅自帶走他人分享文章或者擷取他人文章文字說明
但未告知原作直接分享這也同樣的是錯誤行為之三。

曾經你看到了分享文但未告知原作可是卻又在發表文章內加入原作原文連結
或者說明非自行創作的資源,這樣是不是同樣也犯了錯誤!?
這點其實很多人都很模糊,到底怎樣才對怎樣才能使用?
這是行為之四。

其實上述所說的經常發生在網路使用者身邊,也就是我們
沒有特別影射誰,舉大部分常發生例子
心理清楚明白你屬於上述行為那一項就好
而你也曾經是上述行為中的人,不管那項都好
但其實行為四連大家都不太清楚對還是錯誤?
網路上資源隨手可得看到了喜歡的就帶走只是加入了來源出處
或者告知套用者說明非自創物品已示禮貌
那要算不算違背原創者的旨意?大概就只有原創者本身自行定論了..?
因為這畢竟是原創的設計的想法的創意,所以最有主掌權
其他人無法替代辯論。

再這個世界不管現實或虛擬總是有正反兩方
如同白雪姬所說這世界是一體兩面的她是兔子認為很強的達人之一
當她也曾爆過抄襲一事,清楚的就應該就會知道內容
(這邊不特別說明,最重點不是她)
當這間風波一出現同樣的站在她的立場很多,但在在另一方的立場也不少
要說這中間誰到底是錯是對是說謊誰瞎扯這大概是只有兩位當事者清楚明白
而我們介於中間的正方和反方就各說各話各挺自己的支持者
(文章提到的正方反方是由支持者自己個人界定)
如同像我的支持者與反支持者一樣,但不管你是屬於哪方
或者你是哪邊好哪邊倒的強頭草,或者中間人士
都不應該對正方反方或當事者進行惡意騷擾之行為,或大似宣揚攻擊他人
甚至逼迫盜用者去加害另一個盜用者...
難道這不是不尊重網路禮儀的方式嗎?
儘管對方再怎麼冥頑不靈再怎麼惡意生非不也該保持你自己的該有的禮儀
「別把自己的tempo降得跟別人一樣低」
就請保持你的風度深信斜不勝正報應會降臨,這句話去對待每個網路人。

這篇文章希望能讓身邊所有人不管你是哪一方的人?
誰的支持者的盜用者的加害者
只是希望這幾句文字能夠讓你們有所啟發
也對曾被我傷害我的人說聲:
對不起...是我讓你們難過了
是我的行為偏差那你們內心受創,我在這鄭重道歉
也對曾經支持我的人說:
是我讓你們有夢想有偶像是我讓你們幻滅
但換個角度想我曾經要你們這麼作嗎?不覺得你們的行為
就跟單身偶像有人伴侶一樣失望嗎?這是一相情願的想法別加諸我身上
我承受不起,但還是會道歉..對不起,因為是我做了不好的榜樣


也對曾傷害我的人說聲:
不管你做過什麼令我難看的事情
管他是匿名洗版還是盜用我的東西或者批評我惡意攻擊我都好
也許你們認為我是該死,但換個角度想你們的行為不也正是在傷害他人?
不只我還有所有來我網誌的閱讀者以及被你們攻擊的支持者
那又有什麼資格說我呢?也許會說因為你不值得被尊重
但你們的行為別人又一定會尊重你們嗎?
我沒有特別要攻擊任何人,從頭到尾都沒表明我的立場來說話
不管是以我名義去留言或者是我的支持者留言
我都希望不要做傷害他人的行為

(這篇文章相信又會有一堆人想說..但不管他正方反方
你的留言我都會認真看過的,也許有人會說事情都做了才在道歉又何用?
沒錯但事情都做了也不能回頭了你為何不能向前看
難道要一輩子活在埋怨和憎恨的想法去對待別人嗎?)

【此篇文章無影射誰也非站在任何立場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girl73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